close

9643,一架載有8人的陸軍航空特種指揮部

一旅UH-1H 355號直升機執行操演任務時,

在高雄縣旗山中寮山區撞上廣播發射臺鐵塔墜毀。

96.4.3新聞連結

 

國內軍機墜毀的新聞履見不鮮,唯獨這條令我印象深刻!!
為什麼呢??
因為直升機上的正駕駛劉添順少校,
正是我以前服役單位的軍官
!更因為那年剛從日本玩回來,
搭上飛機看到的頭條新聞就是這則
!!

 

印象中的添順SIR是個平易近人的好軍官,平常在部隊裡
都是打打鬧鬧,根本沒有架子,猶記得當時每到冬天
假日留守部隊時,晚上就常跟著添順
SIR外出買火鍋料
準備回部隊開伙
!!那段日子真是過的愜意阿~~
根本就沒有當兵的感覺!!

 

為什麼會特別提出來呢??

還記得距離退伍大約只剩下三個月時,

由於母親生了一場大病-「腹主動脈剝離」,

在基隆長庚的加護病房一住就住了一個多月,

當時的添順SIR二話不說就跟營長報告,

可以讓我星期一至五在醫院照顧母親,

只要星期六晚上歸營一晚,

星期天中午又可以離營,當下的心情真是感激不盡!!

 

 

 

但是前面有提到,在這邊當兵就是要幫忙處理公務,

但是因為母親的病痛,使得我無法把軍隊的公務處裡好,

造成了許多的疏失;

而我負責的部份則是營上的財物,當過兵的就曉得~

沒有人想碰!!因為那是個黑洞!!很恐怖的~~

當時的狀況是因為帳務沒有處裡好,

很有可能就會送軍法審判,

可是添順SIR知道實際的狀況後,並沒有往上呈報,

反而是利用我回營的時間耐心的聽我說明原因

同時幫忙我把事情處理好;
如果當時添順
SIR不分青紅皂白,

就把事情直接往上呈報,
我看我真的有當不完的兵以及背負的一條軍法的罪名啦
!!

 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添順SIR真是我的恩人!!如果沒有他,

我想我平白無故就要揹黑鍋,那真的是莫須有阿!!
也很感念你是我的心靈導師~~

讓我知道不管在什麼樣的處境下

都要臨危不亂,處變不驚!!
也讓我學習到,事情不只是表面所呈現的,

而是要去剖析原因,才能找出方法解決!!

添順SIR,雖然你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,但是我仍要再次對你說聲『謝謝你』!!

 

 

Millionair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ta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